20.9.06

秋意隨想

秋天會令你們想起甚麼?大閘蟹?臘味?柔唇乾裂?紅色火災警告?還是「秋心」得個「愁」?
近日秋意漸濃,每當淸爽的微風拂面,感覺像是被一雙溫柔的手撫摸一樣,舒服而「無壓力」,好像沒有甚麼事「解決」不了(或「未解決」)一樣,而且秋天的氣味,總使我緬懷過去美好的日子。

近日與多年好友「龍崎」談及往事,大家不約而同都對預科的校園生活感到愉快、愜意。當年中五會考未如人意,苦尋合適的預科學校不果,唯有試試當年這間名不經傳的新辦學校,經歷了一年多的校園生活之後,我並沒有後悔我當初的選擇,甚至有點慨嘆美好的日子怎麼這樣怱怱而過。

來自於不同背景的同學,每個人都像是一張白紙,重新在那新學校起步,沒有傳統學校故步封的制度和思想,沒有非我族類的小圏子政治,熱情逗趣的同學們,笑的一起笑,不滿的便一起抗爭,Laugh with You而不會Laugh At You,縱使像我一樣不起眼的人,都能投入那種融洽的氣氛,感覺很Close。

在這一年半發生的事,豐富得像是幾年之間的事一樣。現在工作的工作,出國的出國,但我們的還是會每年約出來聚會一次,暢談近況。

漸黃昏,原來秋天與夕陽竟是如此相襯,走在筆直的馬路上,兩旁高高的大樹掉落了幾塊發黃的樹葉,四周漸漸蒼涼、冷清的光境,想像中的秋天本應是這樣。我急步走向馬路盡頭的小屋,屋裡隱約傳來裡面熱鬧的歡笑聲,我心頭一暖,加緊腳步,趕著與好友再聚。

秋天總能刺激我這個滿腦子浪漫思想的人在這裡無病呻吟,無辦法,情感太豐富當然要在這詩意之秋抒發一下,遺憾的是我竟然想不起有甚麼歌可以用來陪襯這種氣氛。

秋天會令你們想起甚麼呢...

2 則留言:

龍崎醫生 說...

秋心是愁,我要收版權(其實我也是抄別人的)

昨晚跟你說過去了朋友處喝酒聊天,談起中六中七,才知他也是和我們一樣,名校出生卻又讀不上,可惜的是他最後也升回原校,不像我們般在另一個階段重新開始。他說他每年也考尾二,很頹廢。我在想,他雖然入回自己熟悉的學校,卻原來不是令自己享受的生活,多麼無奈。

我很慶幸「走得快」,離開那些傳統名校的陰影,正如我在MSN對你說過,那兩年是我唯一燃燒青春的時期,比起我朋友,活在陰影下,我們雖然到最後也進不了大學,但是無悔改變。

話多了,期待有日重聚再回味。

Noise Kelvin 說...

Re: 龍崎
(感動中...)
好,期待同你把酒暢談。